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政部部长:中国1400县市实行老年人生活补贴

2009年07月03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记者应妮)二00九年中国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三日在北京召开,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分析了上半年民政工作的落实情况,他表示,一些民政工作在拓展和深化中加快推进,高龄老人津贴等各项老年人福利制度相继建立。


  李学举说,目前,已有三十一个省份相继出台了老年人优待政策,一千四百多个县市实行了老年人生活补贴,北京、天津、辽宁、上海、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等省份全面建立和实施了高龄老人津贴制度;低收入高龄老人基本生活保障,由低标准、临时性、不确定性走向规范长效的制度保障;面向全体老人的养老服务补贴制度,也在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东、重庆、甘肃等十多个省份实施。

  同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广泛开展,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家政、日间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救助、临终关怀等丰富多样的服务;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建设明显加快,公办养老机构在为“三无”老人供养服务的基础上,扩大了对社会老人开放;民办养老机构呈快速发展势头。

  他表示,下半年还将加强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抓好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试点项目。试点五省市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按比例落实配套资金。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开展好养老服务的项目管理、运营模式、建设标准、服务规范等方面的试点,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的整体实施,提供有益经验和可行做法。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