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地产的类金融特性在中国逐渐显现

2009年07月03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对于房产这种商品,已经不能拿简单的商品供需、成本、利润这些普通的方法计算,它现在特别是在中国已经衍变成类金融产品。既然是类金融,就要用类似金融的方法来估值。以上所说的成本价,即可认为是该产品的基础资产价格,按照目前股市通用的金融上市公司的PB定价,PB普遍都在3-4倍以上,按此定价,大家算算你们的房产价格应该是多少就清楚了。

其中的大小非的确不比股市少,没办法,老百姓只能跟随,或者用脚投票,但是比较难,因为是“类”。

  先富起来的一批人,财富巨大,除房产外并无太多安全的储存方式,故大量涌入也是在所难免,富人储金,穷人只能跟进,是害怕到时候连汤也喝不上,但结果却总是事与愿违,富的越富,而穷的则更穷,这就是当年提出“先富论”的“人性缺失”意外,不是富人们的错,是穷人们太高估了富人。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