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中国受宠 富国冷落

2009年07月03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实习记者方迎定最近在欧美各国备受冷落的黄金在亚洲国家正成为“香饽饽”。中国黄金协会日前表示,金砖四国截至5月的外汇和黄金储备首次超过七国集团,亚洲国家、原独联体国家与南美国家成为黄金储备增加的主力。


  金砖四国中,中国在黄金储备量和成交金额上颇受注目。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在广州“亚洲国际论坛”上介绍,去年中国内地商业银行纸黄金成交业务累计成交达1424吨,首次超过国家黄金储备量。近两个月的黄金储备可能已再增加了45吨。而国家外管局副局长王小奕透露,去年内地商业银行的账户金(纸黄金)成交金额为2720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

  与此截然相反的是,黄金在欧美各国备受冷落。近1周内,国际最大的黄金ETF减持了总计11.6吨的黄金,欧洲各央行不甘其后,于近日抛售了9600万欧元,而法国早在过去的5个月里抛售了22顿黄金。

  一热一冷对国际金价的长短线趋势形成了不同影响。在中国内地股市节节攀高,再次重返3000点之际,黄金牛市的可能日见黯淡。专业人士认为,随国际油价跌到反弹的底线,美元走强削弱了黄金避险的吸引力,黄金出现暴涨暴跌可能性不大。但短线来看,西方国家与机构抛售黄金,说明市场对于黄金的避险功能认可度有所减少,将对金价造成一定冲击。近7月的金价,可能以振荡为主。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