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南湖中园小学确诊17例甲流 传染源确定

2009年07月04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据北京市卫生局通报,7月2日,北京市又报告1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10例为1日报告的北京市南湖中园小学的学生,这些学生是被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而这一小学爆发疫情的传染源很快在2日夜间被确定,传染源为一名为外国人员提供服务的家政服务员。

  在此次疫情中,北京南湖中园小学目前已确诊17名甲型流感患者,全部为学生。目前,17名学生病情稳定,分别在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住院接受治疗。

  7月2日夜,北京市卫生局公布北京市南湖中园小学发生的聚集性发热疫情传染源为一名为外国人员提供服务的家政服务员。

  北京市卫生局介绍,经过疾控人员对望京南湖中园小学聚集性发热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此次疫情的传染链可能源于一名为外国人员提供服务的家政服务员,该服务员曾为一对近期来华的美国夫妇做家政服务,这对夫妇现已回国。该服务员甲型流感病毒检测为阳性。

  该校最早出现发热症状的一名学生曾接受这名家政服务员的照顾。目前,该家政服务员和密切接触者已在指定地点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7月2日20时,北京市共报告171例确诊病例,其中106人已痊愈出院。

  卫生部通报,7月1日18时至7月2日18时,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9例,其中,北京报告16例,上海报告13例,广东报告9例,浙江报告6例,天津、江苏、河南、辽宁、四川各报告1例。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共报告91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612例,296例在院接受治疗,6例居家隔离治疗,另有1例住院期间意外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