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2009年07月04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工信部: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秋凤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将在本周与监管部门进行商谈,并称该项目签约在即。

  对于此消息,记者采访了工信部相关人士,该人士透露,目前并没有收到腾中重工关于收购悍马项目的任何申请,因此即将签约以及已经知会政府的消息或许有误。

工信部人士还表示“收购悍马毕竟是汽车项目,我们会关注。”

  此前6月16日,商务部发言人也表示,商务部还未收到收购悍马的申报和申请。他还称,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中国企业有国际化视野,是正常的企业行为。但希望中国企业进一步了解国际化规则,了解业界发展趋势,作出审慎的投资。

  6月3日,世界汽车业巨头通用在美国宣布,腾中重工或将购入旗下著名的“悍马”品牌。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对悍马品牌的收购,涉及收购金额或达5亿美元。

  对于这起收购,引起了业界很多争论,更有外媒报道称其为一场闹剧。尽管外界评价质疑很多,但腾中重工似乎一直抱着很高的收购热情。不过这起涉及境外投资和汽车产业的跨国并购至少需获得商务部、国家发改委通过才可继续进行。

  此外,有报道称,腾中重工方面目前回应表示,腾中重工正预备将通过四川省商务厅向国家商务部上报其交易情况。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