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生贤:应该把金融危机看作是调整产业的机遇

2009年07月04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

  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离开经济问题谈环保问题说缘木求鱼,中国的环保发展要符合中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

  周生贤分析,从发展阶段上看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的时期,中国社会从整体上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可能用停止发展的方式来保护环境,但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也绝不宽容污染。

    周生贤指出,从技术水平上看,环保技术、自主创新的能力还不足,有利于能源高效、清洁技术的利用,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机制尚未形成。从国际分工看,在国际产业链中处于低端,大量产品的出口加剧了中国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据估算,约30%的二氧化硫、25%的烟尘和20%的化学需氧量的排放源于出口贸易,承担了发达国家巨大的转移排放。

  周生贤也称,中国在环保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也设定了“三个转变”。

    周生贤认为,应该把应对金融危机看作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环境保护、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机遇。积极扩大内需,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毫不松懈地推进主要污染物的减排、促进十大产业振兴调整规划的落实、切实解决城市环境问题、统筹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完善环境经济政策以及倡导和引进绿色消费。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