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国强:中国公司引进来的同时才能更好的走出去

2009年07月04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国强。

  陈国强:从一定意义上讲,成有跨国公司,败有跨国公司,因此今天这个主题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合作与责任,我认为是很切题的一个。

我们无非从比较活跃地区的地方政府想更多的在这个论坛当中、峰会当中了解跨国公司他们的所想,他们在金融危机当中的一些思考以及他们的发展方向,这样有利于今后的发展过程当中如何为我们的企业与跨国公司的合作创造和营造一个新的发展环境。

  搜狐财经:宁波市对跨国公司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他投资,我们肯定是欢迎的,但是他如果并购我们的一些企业,这样的话我们会是什么样的态度。

  陈国强:这个很重要,我们感觉到企业的并购也好,兼并也好,应该讲是按照经济规律来做,包括他们要并购、兼并我们一些企业,只要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我们都会支持,比如去年,今年年初,伊藤忠就收购了我们杉杉的28%的股份,这个政府很支持,为什么啊,因为我们讲走出去和引进来是双向工程,而且往往为我们中国公司在引进来的同时才能更好的走出去,现在我们国内和跨国公司进行合作,通过学习提升以后,我们自己走出去收购别人、兼并别人,也变得有章可循,可以发展。

  搜狐财经:您感觉伊藤忠并购了我们的企业之后,这段时间以来感觉发生什么变化了没有?

  陈国强:一个是说在人才方面肯定有新的引进,因为他们共同参与管理,比如高层的管理人员都进入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打开了我们产业发展的视野,因为以前我们是一个国内企业,虽然开展国际合作,但是现在必须用跨国公司的这种思维去思考一些问题,去看待世界,所以一个是打开我们企业的视野是肯定的。再一个呢,就是说现在已经在很多的市场方面、研发方面开展了深度的合作,我们的企业以前以制造为主,现在要在设计方面,在营销,特别是国际渠道建立方面现在都可以带来合作。

  搜狐财经:还是发生了一些鲶鱼的效应。

  陈国强:鲶鱼还是一个早期的理解,它不仅仅是一个鲶鱼的问题,把我们早期发展的一个车辆,怎么用更好的零配件大家一起来组合的问题。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