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田中伸男:须通过国际合作解决全球能源问题

2009年07月04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

    国际能源署署长田中伸男在3日的全球智库峰会发表演讲称,全球能源问题必须通过国际合作解决。

  田中伸男分析了全球石油使用情况,他说,2005年9月份的时候,当时美国有很大的暴风,当然我们就发现了很多损失,包括很多炼油厂、天然气处理厂。暴风影响了美国的一些地区,但它的影响却是全球的,它影响了我们整个石油的产出,而且也使得整个全球市场受到影响。从9月22号开始,国际能源署就说我们会进行一个原油储存,来保证全球市场有一个稳定的石油供M应。当时市场反应非常快,价格很快降了下来。同时我们也通知中国我们的这一些行动。这个非常快速的应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说各个国家共同合作,其实是可以拉起手来解决能源安全的问题。

  关于能源问题最后一点,田中伸男表示,那就是淘汰很多化石原料对它的资助或者补贴。他说,全球有大概3000亿的补贴都是补贴到消费者上,我们需要把这些钱用于减少能源的消耗。

    关于能源的环境。他表示,那是跟气候变化分不开的。气候变化跟我们的能源生产是息息相关的,因为它占了二氧化碳排放很大一部分。IEA2008年我们做的报告,如果政府政策不改变,到了2030年我们整个能源消耗就会上升45%。这样的排放可能非OECD的国家,温室排放现在大多数都是来自非OECD国家。

  田中伸男透露,目前投资了4000亿美元来控制目前的温室气体排放,通过G20峰会,我们看到很多国家,还有中国,对去年5月在罗马开的会议同意,目前金融危机不应该延缓投资和这种协议的进行。国际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所有的成员国、非成员国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最后IEA希望更紧密地和中国合作,在战略方面,在技术方面,我们寻求每个国家在能源安全方面进行全球性合作。通过IEA,我们已经了解到,一个人或者一个国家的单独力量是不够的,而且我们不能保证自己能源安全,而牺牲了别的国家的能源安全,希望有一天,正像张国宝主席所说的,中国可以成为IEA的一个合作伙伴,我们希望更加往这方面努力,和中国共享能源安全的解决问题。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