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葛斯勒:强化创新理念 抵御经济危机

2009年07月04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战略与责任”的分论坛上,宝洁公司副董事长沃纳·葛斯勒先生提到:

  经济时好时坏,这是一个必然的现象,从过去的一个世纪当中,美国的经济有25%的时间都是处在一种收缩的时期,有一些可能时间更短一点,所以世界上过去3/4的时间全球经济都是在扩张的,事实上中文里面“危机”就有这样的含义,一方面是危险、风险,另一方面同时也会带来机遇,所以我们就像森林大火一样,虽然森林发生大火但是会孕育生命,经济危机也是如此,能够增强我们核心的这些商业的能力,从而使得我们在经济危机过后变得更加强大,而且能够发展。

  葛斯勒先生讲到,在过去的170年的历史当中,宝洁公司也经历了很多经济的衰退和很多经济的复苏,在设计宝洁产品和品牌的时候,75%的时间整个商业环境都是在扩张、上升的,保洁也因此得到了不断的壮大和发展。正如所说,宝洁公司对于危机的衰退是有一定的抵御的,应该说也不可能不受衰退影响的,我们产品当中大家也看到,尽管有危机,人们还会继续洗头、继续刷牙,他们也继续洗他们的衣服,所以在经济危机的时候他们可能只是用另一种更加经济的方式来使用这些产品,但却不可能不用我们的产品。最近,宝洁产品分类当中有一些销售逐渐放缓,但是我们的目标非常现实,而且我们也有能力不断地增加投资,确保在危机之后我们能够比危机之前变得更加的强大。

    在谈到抵御风险方面,葛斯勒先生提出了战胜危机的四个基本点

  第一,卓越的品牌。

  第二,更好的消费者价值。

  第三,领先的创新。

  第四,成本和效益。

  此外,葛斯勒先生非常重视人才投资,“我们参加的这个游戏是长远的游戏,因此我们也必须继续对我们的人才进行投资。”

  首先我们有很多卓越的宝洁的品牌,我们一共有23个品牌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20个品牌销售是超过5—10亿美元,所有的44个品牌,给我们公司销售带来的贡献超过了85%,而且贡献了利润的90%以上,我们的责任就是,始终保持我们这些品牌的健康成长,而确保我们在竞争当中处于不败之地。

  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产品的价廉物美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要素,我们必须要确保尽可能多的消费者买得起我们的产品,也要为尽可能多的消费者设计产品。有一些高端的客户还是愿意花更多的钱来购买更高端的产品,但是在消费金字塔的底端有大量消费者,我们必须为他们设计符合他们的产品,因此给消费者带来快乐,而不是稀释我们这些产品的目标群,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原则。我们现在正在非常快速的扩大我们产品的覆盖,使得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获得我们这些产品,比如说我们对于新兴市场的投资,包括公共交通等等这方面的投资,经过这些投资的改善或者这些设施的改善,消费者也能更容易的获得我们的产品,我们还会继续的在品牌认知方面作出更多的投资。说到底,我们的生意就是要不断的满足我们消费者的期待和需求,同时要让消费者信任我们,只有这种信任才能带来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这也是我们能够度过难关重要的一点。

  第三点,我们要有更多消费者的价值。我们要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的价值,对于品牌的忠诚度和信任是消费者价值非常重要的基础,获得消费者的价值这个平衡,也是取决于消费者对于我们品牌的选择,以及他再次购买的忠诚度,价值应该说比价格更加的重要。事实上,在重新界定我们品牌价值方面也做了投资,比如我们这个产品最大的益处就是让我们洗完的衣服更加柔软、更加舒适,当然我们这么做重要的一点,是能够帮助消费者节省更多的水、更多的电、更多的时间,这就是我们给消费者附加的利益和好处。我们同时也为中国专门设计了一些,比如说像帮宝适这样的一些婴儿产品,我们的目的是让婴儿晚上睡的更好,从而为他们的身体健康作出更多的贡献。同时对我们来说进行沟通和交流也是更重要的,但是还不足够,我们还要继续的向消费者来传达我们的价值观,通过不断的创新。创新是我们的生命活力所在,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每年都要进行每一类业务的创新,持续不断的创新让我们的商业模式是可持续的,正是由于能够创新我们才能每一次都顺利的度过危机。

  我们经历过很多形式的经济危机以及复苏,像V型、O型、W型等等,但是我们知道,不管什么形势创新都是关键的因素,在所有的工业领域我们都必须要依赖创新来度过危机。宝洁公司在创新方面的每年投资超过22亿美元,这也是我们其他竞争者创新投入的总和,正是如此我们的品牌才能够作多年来保持非常卓越的表现。我们的创新并不仅仅是在企业内部完成的,我们也和其他的一些机构达成了一种伙伴关系来进行创新,包括企业家、大学、研究机构,还有其他的公司,以及宝洁公司通讯联系的机构,我们的努力就是要继续的来发展我们的联系和发展的网络。

  我们在现金的管理方面、在成本控制方面,以及在管理生产提高方面,也是投入了很多的精力。成本的控制和成本的最优化,包括当地生产和收购最佳的原材料,以及包括产品的包装,这就让我们在危机的时候能够保持业务快速的发展。这对于我们来说,中国又意味着什么呢?我们有一些基本的原则,我们必须要采取长远的观点,而且要把我们的精力集中在基本面方面,我们将继续的通过研发来设立新的竞争力,同时我们也应该不断的扩展我们的品牌和产品的目录。我们会通过广阔的分销网络,把我们的产品分销到中国小型的城市和农村,同时我们也要进一步的促进投资,使我们的产品有更广泛的认知度,同时我们也会和学校、医院和其他的一些单位建立教育的项目,我们也和商务部建立了农村项目的联系。

  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20多年了,我们非常具有雄心,同时我们也有非常实际的目标,当然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对于宝洁来说将会是不断繁荣的市场。目前我们的销售额,因为经济危机的影响有所下降,但是我们看到中国政府正在不断的出台政策,来刺激基本的消费和支出。我们认为,中国政府的政策以及私营企业的作用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同时也会为这些企业进入基础设施和创新创造更好的税收条件,这样就能创造更多的就业,同时有更好的产品,最终就会促进消费者的信心。

  我们对于过去的10—15年中的危机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认识,我们认为,所有的实体经济关键的因素就在于消费者的信心,这种消费者信心的提升可能需要6—9个月的时间,因此我们认为在经济好的时候成为一个好公司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水涨船高,在非常的环境中一个公司的优点更容易显现出来。因此我们将会持续不断德合我们的股东共同的努力,使他们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投资,同时我们也会更多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第一,我们将会继续的使消费者满意,不会通过降低品质来度过危机。

  第二,我们将会和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我们的供应商和分销商。

  第三,要保证我们的员工能够得到非常好的待遇,同时不断的提高他们的能力。我们现在还不能够保证终身的雇佣,但是我们会保证终身的技能。

  第四,我们将会继续做一个好的企业公民,和中国的社区继续合作、和中国政府继续合作,提高消费者的生活水平。

  最后,我们也会不断的使我们的品牌发展壮大,宝洁公司将不断的致力于中国经济的恢复过程。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