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提兹:我们要改变市场运作面临的限制

2009年07月04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重大经济问题与智库交流”的主论坛上,联合国商品和贸易优惠政策委员会常委会前梅林德·奥提兹主席提到:

    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要改变游戏的规则,要改变市场运作所面临的限制,我们要进行一些干预,但是不能忘记这只无形的手的价值。

    奥提兹表示,要进行更近一步的管制,“我们现在市场仍然在失灵,在过去一个世纪以来,全球经济一直在增长,我们全球有了越来越多共同的利益,包括环境恶化给全球带来了共同的挑战,任何一个国家都受到其他发展国家的影响,公共产品和服务也越来越复杂。”

  奥提兹解释说,今天贸易关系既受到有形的手也受到无形的手制约,WTO和区域性的这些规则都是有形的手,同时消费者他们的手是无形的手。亚当斯密对此感到应该非常高兴,但是消费者的选择在商品定价当没有反映出环境的代价,在亚当斯密市场的规范捕捉被认为影响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方面。看亚当斯密说的话,并不是完全主张自由发展的自然经济,原来亚当斯密认识到产权和缺乏垄断,对于个人的利益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无形的手对市场组织来说,今天把产权和竞争政策被认为支持市场一个必不可少的手段,市场并不是处在一个真空之中。亚当斯密支持对市场进行监管,对货币进行监管,便于维护银行系统的稳定。亚当斯密认为有些方面永远不能紧紧依靠市场,市场仅仅是一个机制,市场是一个配制资源的机制,对于过去一年所发生的事情来说,尽管发生这样的事情,市场还有最有效配制资源的机制。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