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瑞夫:当前是创造和发展新业务的大好时机

2009年07月04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战略与责任”的分论坛上,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史瑞夫先生提到:

  对于跨国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有五件事:

  第一,跨国公司的投资支持自主创新。

这是对中国非常适用的,自主创新,对于生产力的提升,对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一些问题解决方案的寻找,以及生活质量的提升都是至关重要的,自主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昨天我们讨论到了所谓的不平衡问题,贸易的不平衡,储蓄率的不平衡问题,当然对于知识产权也有一种不平衡,因此作为跨国公司来说,我们必须要致力于在各个国家的发展都能够确保在这个国家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思科有自己所谓培训型的创新模式,我们在各个国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包括10亿多的美金,和各个国家的伙伴进行自主创新。

  第二,在中国,尤其在困难的时期应该进一步增加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资,而不是减少这方面的投资。思科在过去的6个月当中,将我们这方面的投资增加了很多,我们承诺要把3亿人民币的投资放到在四川汶川的灾后重建当中,同时我们也和NBRC签订了相关的协议,我们和网络技术学院进行了一定的合作等等。

  第三,将我们在总部所在国的责任,和在投资所在地国家的责任进行平衡,我们的认为是要在各个国家创造就业,在各个国家成为良好的企业社会公民。因此我们并不仅仅是在自己的国家,我们要成为一个好的公民,还应该成为一个更好的全球公民。

  第四,我们对于跨国公司来说,要对于全球的公平和自由贸易非常热情的来进行支持。自由贸易对于长远的经济发展和经济增长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我们在支持自由贸易的同时也要做到言行一致,当我们能够获益的地方当然要保持我们支持自由贸易,但是在有一些我们可能看不到利益的地方,我们应该保持一致的言行。同时我们要坚持有公平、公正的贸易,为什么说我们要坚持公平、公正的贸易呢?因为在现在的信息时代,尤其是在IT的行业,全球的标准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他也决定了这个行业企业的成败。因此,我们帮助中国在全球的标准制定方面有更大的发言权和更重要的地位,这样我们的企业才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更好的竞争。

  最后史瑞夫先生强调,现在的时期是创造新的业务很好的时机,包括绿色行业,交通运输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等等这些方面,其实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良好的时机,来寻找和创造这些新的业务和机会。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