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遵义:多货币秩序不可持续 美元重要性会下降

2009年07月04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他认为美元作为国际货币重要性会下降,但人民币国际化还要一步一步走。

  搜狐财经:您刚才谈到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您觉得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会不会影响美元的地位?

  刘遵义:我想这个慢慢逐渐会演变的,目前的多货币秩序是不可持续的,当然美元现在是最重要的,作为一个货币,相对来讲它的重要性会下降。

  搜狐财经:您觉得现在人民币国际化是否已经具备条件了?

  刘遵义:我想还是一步步走吧,主要要人家接受你才行,不是你说要不要国际化,稳定的货币系统还得要由政府之间的协作。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