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贺林:科技研发是公司生存发展的保障

2009年07月04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战略与责任”的分论坛上,诺华公司集团研究总裁保罗·贺林先生提到:

  诺华是一个研发和创新的公司,在中国有超过30年的发展历史,有很多的业务部门在中国,最大的是制药,也有基因工程,以及包括疫苗研发,包括现在甲型HINI流感,诺华也正在进行这方面疫苗的研发。

诺华有19000员工,30多亿人民币的销售,在中国的发展是非常好的。希望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发展,增加在中国的生产和制造。

    此外诺华公司非常重视科技,尤其是产品的科技性,通过研发、通过和5000多名科学家进行在16个研发中心的合作,获得了较大的发展。

  贺林先生称,“在中国已有的这些研发实验室和网络的基础之上,有650多个相关的合作项目,中国有非常多这样的项目。为了更好的了解中国在科学研发方面的一些情况,我从1998年开始就和中国的科学家来进行相关的交流,组织各种各样的论坛和研讨会,通过这些研讨会使得中国的科学家和我们诺华的科学家能够有时间花几天来进行交流。大家可以看到,比如中国传统的医药,应该说是在中国代表了很重要的一个医学的科学部门,大家可以看到在所有的生物医学行业内,大家在这些方面进行相互的交流,在不同的区域之间进行交流。之前我们还有一些发言人也说了,在药品的研发方面我们也有很大的兴趣,对此在中国也进行了很大的投入,也派了我们的科学家到中国来进行药品的研发,我们在中国也在制造一些中国传统的药品,这些和在西方的是不一样的。”

  “我觉得现在在中国的确应该有我们自己的研发中心了,我们在2007年的时候在中国上海建立了我们第一个研发中心,有150多位相关的研发人士,增加也是非常迅速的。我们的目标是把在上海的这个研发中心,建到有1000多个科学家的大的能够和欧美这些研发中心相提并论的一个重要的中心的。在中国的这个研发中心将主要的关注在中国比较有特点的一些疾病药品的研究,比如在中国现在癌症的发病率比世界上其他地区要高很多,我们在中国试图找到一些解决或者治疗癌症的方法,比如说肝癌等等其他的一些疾病,我们希望专门为中国来进行这方面的研发。”

  今后诺华还会进一步继续在中国投资,尤其是在研发方面的投资,把中国这块作为诺华发展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