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斯本:中国应加快钢铁业整合 增加产品附加值

2009年07月04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战略与责任”的分论坛上,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全球副总裁罗兰·威斯本先生提到:

  经济危机下安赛乐米塔尔在全球的生产量下降了50%,我们每年钢产量是1.2亿吨或者1.11亿吨左右,占到全球钢铁生产量的10%,所以50%的削减量是非常大的。

由于包括在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有很多小型的钢铁企业现在都变得很强大,并且有持续性,为此公司调整了生产计划来反映全球的市场。

  威斯本先生称:“我们做的基本上就是要把钢铁产业进行重新的整合,把公司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不仅仅有钢铁产业,同时也有自己一系列的业务,包括原材料以及研发。通过这种可持续的发展来应对市场的起伏,我们调整了计划,来更好的进行钢铁的销售,因为钢铁是一种高科技的产品,有很多的消费者需求,使我们的产品能够更加的具有效率,同时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创新是非常关键的,领导力、责任心也是非常重要的,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同样如此,我们在中国一直在履行着社会责任,我们在保护环境,同时致力于中国社会的发展。”

  在谈到保护环境方面的问题时,威斯本先生指出,这方面主要是指政府面临的挑战,气候变化是很严峻的挑战,每天都在创造很多的二氧化碳,各国的政府必须要保证在二氧化碳的排放方面有一个平等的场地,“相信中国政府出台的刺激措施将会进一步的刺激中国钢铁产业有所增长,可能比去年要增长的更快,但是其他地方可能不是这样,所以我认为中国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是非常有效的。”

  中国钢铁产业现在面临的挑战有哪些呢?威斯本先生认为主要有四点,第一,有很多很强大的中国钢铁企业他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发,更多的进行技术方面的发展。同时,中国也需要很多的铁矿石,我们可以在这方面进行提高,还有很多的压力,包括气候变化,我们如何来应对这些挑战呢?我们可以为中国政府提供帮助,我们认为中国应该加快钢铁业的整合,现在有一些进展,但是还是不够,必须要增加钢铁产品,特别是高端产品的附加值。我认为这种铁矿石的销售将会成为中国钢铁业的一个突破口,我们如何来进行贡献呢?我们在中国已经进入了很长时间,从1995年设立了合资企业,在河北有合资企业,在湖南也是如此,我们和当地的国有企业也和政府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因此我们可以帮助中国继续往前发展,我们可以提供资本,我们可以提供原材料,我们可以在铁矿石的供应方面成立合资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我们也是在带领着一个很关键的项目,就是要把二氧化碳减排到50%,这对于未来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项目,我想中国政府也会对此有兴趣,我们有先进的技术、我们有先进的管理经验,同时我们也有一个全球的市场网络。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