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家福:跨国公司应重视社会责任 才能赢得支持

2009年07月04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魏家福。

  搜狐财经:今天来参加跨国公司分论坛,对于跨国并购的问题您怎么看待,中国远洋集团也加紧了走向国外的步伐。

目前,对于跨国并购问题常常遭到民族情绪的抵制,在您看来,应该如何发挥跨国并购对产业的促进作用?

  魏家福:跨国并购是循着经济规律或者市场因素来运作的,作为中国企业到外国去并购,首要考虑的是社会责任。要充满着感情给当地的人们带来好处,带来益处,给当地政府带来税收,给当地就业提供机会,这样就会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如果只是为了利益而并购会遭到反感。同样外国公司到中国并购也必须把社会责任放在其中,给中国提供就业机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中国政府也会欢迎。所以作为一个跨国公司要研究跨国并购的规律,那就是给所在的这个国家带来好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