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柯睿思:经济危机下保护主义不断抬头

2009年07月04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战略与责任”的分论坛上,ABB集团高级副总裁柯睿思先生提到:

  “正如中国人所说的,当前危机既有风险、又有机会”,柯睿思先生称,“我们还会在商业方面、产业方面还会具有机会,我们还需要进一步保持我们长期合作伙伴之间的良好关系,包括各个利益相关方,包括各个股东之间的良好关系。

最后也并不是不重要的一点,在现在的危机之中,我们必须要有非常良好的资产负债表,才能够使得我们安度严冬。”

  这些成熟市场主要的挑战是私营部门的投资缺乏,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非常缓慢,而且也有保护主义不断抬头的趋势。所有国家都说不应该采取任何保护主义的措施,但事实上G20当中17个都已经开始建立起了阻碍贸易和投资的壁垒了。对于这些发达国家来说,政府带来了一些机会,比如说这些政府都作出了承诺,要刺激经济,同时大家也有一种危机感,这种危机感也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机会。

    在全球范围之内,我们从新兴经济体当中又能看到什么样的挑战和机会呢?柯睿思先生认为,首先挑战方面,需求是会下降的。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尽管全球的经济会增长,但是增长的速度会放缓,比如中国。另外社会的稳定方面也会有潜在的风险,但是在机遇方面,我们看到政府致力于尽快的发展基础设施,中国在这方面应该说是个领头羊,政府果断的采取了一些决策来刺激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国有企业也是做的非常快的,我想中国在这方面应该说是很好的榜样。

  “我们ABB做了哪些考量来争取走出这次危机呢?首先,我们进一步的细化客户的需求,确定客户到底需要什么,为他们我们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投资,我们也要和客户共同的合作来建立研发中心,正如之前的发言人所说的,研发能够使得我们在这方面独树一帜,能够使我们有能力成功的应对这次的危机,因此我们必须要对研发进一步的投资。”

  另外,柯睿思先生强调要整合并利用全球各地的资源,重新分析投资方向。ABB在中国所关心的是什么?该如何的支持中国经济的复苏呢?柯睿思称,“首先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研发,我们在中国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资,很多跨国公司都是在国外进行研发,把产品销售到中国,我想我们应该把他们走的更远一步,就是说为中国来进行研发。很快我们也会看到,在中国进行研发的产品也会被销售到世界其他的地区。此外我们拥有培训人才,我们在中国的雇员当中99%以上的都是本地的人才,他们也可以向全世界传授他们的技能和经验。”

  现在的情况的确很严峻,但是的确是有一些机遇的,我们必须要把行动快速,而且要有灵活性,中国在这方面做的应该说是很好的榜样,我们同时也要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客户,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想在这个时期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都会扼杀我们经济可持续恢复的势头,因此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公平、公正的来进行竞争。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