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遵义:对高收入人应高税收 低收入低税收

2009年07月04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重建平衡-全球消费与储蓄”的主论坛上,提问时间:

  提问:我是来自联想集团,减税这一块,个税和企业税,国家可能想集中财力干大事,以前也干得不错,请问嘉宾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有一个说法是减税以后给富人得了利,穷人没有受到优惠,这可能是从金额上来看。

从比例上来看。一万块钱,一个人受益是5%,一千块钱他可能受益是20%。想听一下几位专家的意见。

  刘遵义: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地区都有它客观的环境,税应该定在什么地方。我个人认为在中国现在的环境下,还是可以考虑高收入人付的税收比较高,低收入的人低一点。再低收入的人完全免税也可以。我不赞成平头税,我觉得这在中国完全不适合。但是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要综合所得税。现在你有利息收入,现在是减到5%,应该把它和其他的综合起来。比如说我们要发现金股息,因为有钱人可能几亿的股息,你不能只收20%,几千块钱的股息也收20%。这不合理。我觉得要做的就是把它综合起来。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实行累进的税率。美国比这个高得多。中国实行累进的税率倒是可以。不过这跟消费没有太大的连接起来。我想真正要支持消费的话,可能要考虑到付的税,低到一个低部,不但不要给,政府还要给你付,这是重新分配的方式。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