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塔勒:投行从事零售活动是在赌博 要马上停止

2009年07月04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重大经济问题与智库交流”的主论坛上,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乌代·齐塔勒提到:

  今天早上都听到了很好的发言,刚才几位同事谈到了全球的状况,我们面临全球性的挑战,现在不再重复他们的论点,我同意他们所有人的观点。

我在这里要做的,我承认我不是一个经济学家,我也不是一个决策者,也不是一个政治家,我是一个专业人士,我是一个会计,是一个专业的咨询师,在印度有机会与银行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与监管机构进行合作。包括保险、证券、银行的金融机构,我是几个大公司董事会成员,包括投资银行,或者技术设施方面的业务,因此我的评论是根据我的观察得出来的。

  也就是金融危机对于企业的影响,对于商业的影响,尤其是对印度企业的影响,所有这些印度企业都有很大的跨国交易量,因此他们受到很大的影响。我感觉到大家听到的这些问题,来自于银行业,银行部门,美国银行的倒闭,因为银行之间相互联系,正如刚才几位发言人所指出的,不仅是欧洲银行,美国银行也与全世界联系非常紧密,美国银行的倒闭,对印度银行的流动性也有很大的影响,银行的流动性大大的降低,因为银行间相互彼此不信任,这就引起我们流动性,很显然与很多中央银行一样,我们在印度也有印度储备银行进去干预提供更多的流动性,给各大商业银行,因为问题似乎处在银行体制,所以解铃仍须系铃人,必须解决银行体制的问题。

  我的观察是基本的观察,我在这里不谈全球性的问题,我仅仅要指出同样的解决方案在任何地方都是有效的,基本上来讲,货币政策要作出反应,比如说增加流动性,降息,向有关商业部门进行贷款。所有这些地方都在这样,不仅仅是印度,大多数国家都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但是在全球或者区域一级,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所有机构必须承诺几件基本的事情,政府必须保证所有的银行必须有充足的资金。政府同时也必须保证那些国家的坏账不受影响,有毒资产应该被剥离出来,我想需要剥离有毒资产,让银行获得新生,政府同时还需要保证银行间的有效贷款,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促进资金的流动。

  同时通过适当的货币措施,政府应当创造银行的新的贷款能力,保证透明度,即便是这些税收,提供税收避税港的国家,最后大家会感到奇怪,最后对国际执行员的薪酬进行管理,这些国际管理人员他们的薪酬体制是银行进入了非常规的银行业务领域,他们实际上在进行一场赌博,历史上来讲,银行系统应当是一个促进者,促进商业之间的交易,向企业提供贷款,吸收存款,这是它的传统职能,但是银行后来超出了自己的传统业务,它们创造了越来越复杂,风险越来越高的金融管理工具,我二十多年从来没有听说过银行还销售产品,但是过去几年银行越来越多销售自己的产品,销售信贷产品,这是不可想象的,他们这种产品不是实实在在的商品,而是一种金融衍生品,对于银行来说,对于银行领导来说,他们是在赌博,成立一个赌博场,我们必须阻止这种做法。

  也就是说投资银行从事零售活动的业务必须终止,我们必须让银行重新回归到本来业务,作为一个协调者,同时加强银行向中小企业的贷款,因为中小企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使经济重新具有活力,恩格斯曾经说过穷人的银行应该向贫困人口提供微型的贷款,我同意他的看法,这是谈谈印度的具体做法,谢谢!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