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蒋耀平:各国政府应遵照市场规律引导并购行为

2009年07月04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跨国并购和产业振兴”的分论坛上,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回答了有关兼并收购当中的保护主义问题。

  主持人芮成钢:蒋部长,您是商务部的领导,您觉得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民众之间说的兼并收购当中的保护主义或者非保护主义,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它,怎么去理解它?

    蒋耀平:我刚才已经介绍了,并购实际上在经济全球化过程当中的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所以并购的过程中应该按照市场的规律,企业自己通过互相之间的优势互补来形成合力,所以在并购中作为各国的政府主管部门,应该是要遵照市场规律来引导和规范并购的行为,所以我们反对任何保护主义的行为。因为我想它是一种市场的发展趋势,是资源最优的配置,所以我想我们是规范、引导、鼓励,按照有关国际的通用规则,来推动并购,所以作为我们商务部来说,坚决反对并购过程中把它形成保护主义的各种孤立于全球资源优化配置的行为。这一点不管是外资的企业来并购中国的企业,还是中国的企业出去并购国外的企业,都应该按照国际的通用规则来运作,包括各级政府也应该按照WTO的规则、按照国际通用的商务规则,使优势的企业能够资源的最佳配置,实现全球化的经济能够更好、更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