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东生:并购最大的风险在于能否做好后续管理

2009年07月04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丁芃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TCL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在谈到上半年公司业绩下跌是,李东生承认受金融危机影响,在公司中占46%的海外业务受到很大影响,出口降的很厉害,但他表示运营正在调整,相信下半年会有改善。

  同时李东生表示会借助国家拉动市场内需的机会,加快国内市场的拓展,他介绍说TCL今年一季度的国内销售时增长的,但是增长幅度不足以抵销海外业务的下降。他认为接下来国内市场的表现会更好。

  作为海外并购的先驱,李东生认为不同产业的海外战略判断是不一样的,在中国企业发展当中,目前中国国内比较缺乏资源型的项目、并购,未来产业并购应该要特别的慎重,他认为目前中国企业的那种国际管理能力还是有差异的。并购企业最大的风险是在于是不是有能力管理好并购过来的业务和市场,所以他强调特别是在竞争性的领域要比较谨慎。

  对于并购目标选择上,李东生认为不同的产业会有不一样,在TCL的目标市场这一块,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保护比较严重,像欧洲市场,对中国消费电子产品进口的话,关税是很高的,如果在当地没有自己的工厂,是很难在欧洲做业务的,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自己投资建一个工厂,另外并购一个工厂,所以当地这种目标市场的经济环境,特别是对外贸易的环境是很重要的。

  另外在产品技术的发展房门,这几年数字电视、平板,另外一个就是3G的通讯,这类产业的转型中国企业往往是作为一个追赶者,进入一个新的市场的机会,如果这个市场很稳定,进入的难度比较大,如果市场是进行技术转型的时期,进入的机会就会多一些。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3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