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耿卓栋:可口可乐将进一步向中西地区投资

2009年07月04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跨国公司与中国产业振兴”的分论坛上,可口可乐太平洋集团总裁耿卓栋谈到了“中国的刺激经济的计划对跨国公司的影响”。

  主持人王志乐:刚刚李司长讲到接近80%的高新技术出口是外资企业创造的,这次外需大规模的下滑肯定对外资带来的重大的冲击,我想下边是不是咱们的企业、咱们的公司围绕着中国出台这样的刺激政策、产业振兴规划,你的企业碰到了哪些问题?你怎么解决的?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规划可以作出一个评价。下面欢迎在座的代表和嘉宾,你们对刚刚各位官员的发言谈谈你们的看法,或者有问题也可以对他们进行提问。

  耿卓栋:感谢王教授来主持这次圆桌会议,我想参加这次全球智库的峰会非常的荣幸,过去的两天之中我一直在参加这个论坛,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相互学习,特别是能够和中国的政府官员进行交流,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我看到今天下午的问题就是中国刺激经济的计划,以及跨国公司的影响,我想跨国公司肯定会从重直接或者间接的受到一些影响,虽然我们并没有直接的参加计划的执行,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在其中不会扮演重要的作用。与此相反,我认为我们有以为、有责任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得经济刺激计划能够成功,我们应该尽我们的所能来进一步的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

  我们将不会裁员,对于我们来说可口可乐公司将进一步的来试试我们的长远目标,这和中国政府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将进一步的向中西地区投资。可口可乐公司非常的赞赏中国政府积极采取的及时行动,现在的全球经济危机之下中国经济正在领先,而且中国经济也会在全面的刺激经济计划的领导之下进行复苏,同时我们也相信虽然目前全球发生了经济危机,中国的未来依然是很光明,可口可乐公司非常自豪能够有机会在其中扮演领导者的作用,和中国共同迈向未来。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200亿美元的投资,退市我们也在上海建立了一个投资额达到6.53亿的研发中心,这个研发中心可以为亚洲提供技术支持,我们也和中国政府进行了合作。主要是在一些发达的地区来进行投资,同时我们也和当地的中粮公司进行了合作,主要是在中西部地区进行了一些投资的项目。在山西省等等地方我们也投入了3千万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可口可乐将继续承诺在中国的发展,我们也会致力于在中国打造一个和谐的社区,我们为中国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为中国创造8千个就业机会。现在在中国,我们已经有33000名员工,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间接的就业机会达到了上10万之多,我们同时在内蒙古也建立了一个新的工厂,这个工厂的奠基仪式已经开始了,我们希望2010年之前建成。我们希望继续为当地的社区做贡献,我们知道长远来讲,作为一个公司,我们必须要为社区做贡献。

  我们现在的项目和中国政府重点的项目是非常吻合的,我们为一些学校设立了奖学金,同时我们也为四川灾区提供了2千万人民币的援助,我们也为当地的学校提供了800万元用于学校的重建和修复。

  主持人王志乐:刚刚可口可乐公司耿卓栋总裁做了这样一个非常好的表态,可口可乐公司在经济危机之后在中国不但不减员,而且增加了就业人员,还要往中西部发展。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