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流氓交易员"违规交易 或是油价新高背后推手

2009年07月04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香港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石油衍生产品柜台交易商PVMOilAssociates公布,旗下伦敦分部一名“流氓交易员”周二涉嫌违规交易,连累公司劲蚀近1,000万美元。当日伦敦原油期货价格创下8个月新高,交投量激增,原来与此有关。


  全球最大石油衍生产品柜台交易商PVMOilAssociates公布,旗下伦敦分部一名“流氓交易员”周二涉嫌违规交易,连累公司劲蚀近1,000万美元。当日伦敦原油期货价格创下8个月新高,交投量激增,原来与此有关。

  英美传媒报道,该名资深交易员名为珀金斯,本周已离职。PVM发表声明称,上月30日,由于连串“未获授权的交易”,导致PVM持有大量原油期货,公司其后有秩序平仓,亏蚀稍为低于1,000万美元。对于亏蚀金额较低,有同业感到意外,PVM早前估计会高1倍。

  根据总部设于伦敦的洲际欧洲期货交易所数据,当日凌晨2至4时间,有超过1.6万手布兰特期油合约交易,相等于1,600万桶原油(约沙特阿拉伯单日产量的2倍),远远高于前一天同时段的538手。

  路透社数据显示,当天伦敦布兰特期油在1小时内从71美元升至73.5美元一桶,升至8个月高位。昨日,8月份布兰特期油回落至66.43美元,纽约8月份期油亦跌至66.58美元。

  当时一些交易员以为是对冲基金在季尾调整投资组合,或是因油价急升冲破阻力位而触发买盘。Nymex资深交易员称,当天早上看见交投急增,还以为是地缘政治新闻推动,发现并无新闻时大感困惑。

  PVM计算机系统察觉“异常交易状况”后发出警告,公司顿时起疑,随即通知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揭发这宗违规交易。美国监管机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表示,有数小时一直被蒙在鼓里,暗示英方没履行交换敏感数据的协议。

  PVM指,这是公司有史以来首宗同类事件,亏损额比去年全年盈利高逾7成。公司正彻查事件,目前如常运作。PVM伦敦分部(名为“PVM石油期货”)有80名雇员,多名资深交易员亦是公司股东,相信是主要受害人。

  这宗鲁莽违规交易动机未明,一些交易员揣测,珀金斯可能企图推高油价至一定水平,当触发第三者的自动买盘后,便趁油价再升出货获利。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