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荣融谈海外并购:有偏见的西方人应向NBA学习

2009年07月04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德永健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记者德永健)自言研究过美国NBA运作机制的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四日说,对中国国企海外并购抱有偏见的西方人应该学习NBA“制造精彩”理念,多些宽容,少些偏见,那么“世界的明天一定会更精彩”。


  在当天全球智库峰会以跨国公司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李荣融被问及在海外并购的中国国企背后站着中国政府,因此“并购不是卖给中国企业而是卖给中国政府”,李荣融回答,目前中国国企、特别是央企大部分资产已经上市,并非国有独资,因此“把上市公司当成国企”是一种无知表现。

  随后李荣融话锋一转,自言对美国NBA运作体制做过研究,归纳出四个字——制造精彩,表示抱有上述偏见的西方人应向NBA学习,“如果大家都有这个心态,世界的明天一定会更精彩”。

  “现在的姚明、孙悦到了火箭跟湖人,我们中国人没说别的话,感觉他们为世界篮球比赛更加精彩做出了贡献,从这点上说,如果想让人类的明天更精彩,应抱有更宽容心态,偏见就会大大减少,无知也会努力去追求"有知"。”李荣融说。

  谈及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的必然性,李荣融指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中国大型企业、特别是央企市场化、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实施“走出去”战略成为企业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跨国并购是中国大型企业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

  他同时强调,在“走出去”开展跨国并购过程中,中国企业要量力而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有效的开展跨国并购,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履行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