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维斯:混合燃料汽车将会是今后的一个主力

2009年07月04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重大经济问题与智库交流”的主论坛上,圣保罗大学教授、巴西市场及战略项目研究中心理事马科斯·法瓦·内维斯提到:

  昨天晚上包括中午吃饭的时候,很多人都在问我,我是来自哪里?我的公司主要做什么的?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是1975年成立的,我们当时主要做一些能源相关的领域,我们知道巴西可以说是成为全球也是经济发展非常迅速的一个国家,我们也可以看到世界上很多一些大的杂志,包括时代,包括各种各样的西方的媒体都在报道巴西的情况,报道我们公司,报道我们生物质能的一些能源,说到能源问题其实都是各位非常关心的,也是与未来世界发展息息相关的话题,我们知道世界的发展离不开能源的,能源是永恒的话题。

我们来看看世界各国用颜色的深浅来表达能源消耗最多的国家。当然是美国和加拿大为代表的这些发达国家。现在可以看到我们需要能源,比如说用作汽车的燃料,我们看到北京月坛北桥、南桥的道路情况,这么多汽车是需要能源消耗的,没有能源汽车是寸步难行的。

    第二个就是房子,人们需要住房空间越来越大,一家不光拥有一辆汽车,拥有二辆汽车,现在人们考虑采用太阳能,太阳能转化成为电能等等。还有比如说甘蔗,一方面可以扎汁,可以制汤,也可以把残渣进行生物质能发电,其实巴西有许多生物质能发电厂,我们在巴西制定许多生物质能能源生产的企业,当然这是一个特别特别复杂的甘蔗如何产生生物质能,甘蔗这种作物用作我们能源生产的原料来发电,来生产能源的一个流程图,这个流程图是比较复杂的,比较技术的流程图,如果您是做糖,如果做能源的行业可能看得懂,否则的话看不太懂。要把专业的技术转化成为人人能够接受的理念,就离不开智库的帮助,有了这样的智库就可以帮助那些不懂这个专业的人,让他们明白甘蔗用作发电,或者用作能源生产的资源,它有哪些好处等等,可以深入浅出向大家解释。还有乙醇可以用来发电,柴油提炼,乙醇也可以作为汽车燃料等等。还有一些主要技术,在巴西我们混合能源的动力汽车,实际上2003年在巴西就已经开始发展这种混合能源的汽车了。我们知道现在汽车原来都是由汽油来驱动的,那么现在有了这种混合能源的,甚至还有电油混合车,还有绿色的能源,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绿色的箱子,绿色箱子就是由政府主导一种清洁能源推动汽车,清洁能源推动汽车在巴西很受亲睐,我们知道在巴西90%卖的车都是石油,化石原料驱动的,不是清洁能源驱动汽车,所以市场空间是很大的,我们希望2015年至少80%汽车都必须是清洁能源的汽车,到了2015年希望有许多巴西一些汽车能够是由清洁能源汽车的,而不是由汽车汽油驱动的,所以我们必须考虑到世界上可耕种的土地越来越少,能源需求量越来越大。

  另外可以看到日本的本田汽车公司,他们用乙醇做燃料作为动力,比如乙醇燃料的摩托车,小飞机,还有乙醇燃料的一些汽车等等都是生产研发了,还有以乙醇做燃料的公共汽车等等。如果我们能看未来技术的话,有一家公司实际上从甘蔗当中不光提炼糖,他们做了一系列工业尝试,结果发现可以很大提高生物质能提高的效率,这是未来一种技术的走势和方向。这是葡萄牙一款通用生产的汽车,通用在葡萄牙的工厂还有一个研发机构,开始采用的是混合燃料的汽车,把汽油、柴油、乙醇混合起来,9%是乙醇,20%多是汽油,剩下的就全部是柴油。所以我觉得这样一种混合燃料的汽车将会是今后的一个主力。

  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一些甘蔗,或者是一些其他作物,用来做生物质能的生产能源的原料的话,除了有工艺上的改进之后,我们其实还可以进行大量人工种植,因为巴西现在有大量的生物质能的资源,种植了大量的甘蔗,所以有许多的一些可能性,能够把这些甘蔗充分的利用起来,还有甘蔗的残渣用来进行能源的生产。

  巴西乙醇的今后发展战略,我们有内外部战略,我们专门在政府部门成立一个机构来掌管这方面机构性问题,战略性问题。巴西政府希望通过各种方式能够促进在清洁能源方面,还有生物质能方面的发展。在非洲我们知道缺少资本,但是中国就能够向非洲来输出资本,来采购一些资源,所以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