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为冲:金融危机下中国企业亟需提升软实力

2009年07月04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高层圆桌讨论“跨国公司与中国产业振兴”分论坛上,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李为冲回答了“中国的振兴规划中外资起到的作用”这一问题。

  主持人王志乐:刚刚提到中国的国货,包括外资企业在中国的产品,下面我想请李为冲先生,是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中国的副总,李为冲先生来谈谈这个问题的看法,对中国的振兴规划、外资的作用。

  李为冲: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刚刚讲到埃森哲公司是全球财富五百强里面唯一一家咨询公司,我们既不卖硬件、也不卖软件,我们就提供咨询,我们觉得中国现在面临很大的金融危机,这个时候是最好我们各行各业、各个企业提升我们软实力的时候。假定我们这个时候能够把自己的实力、自己经营的能力提升上去的话,经济周期过去以后,我们可以大大的拓展我们在整个世界市场上的份额,今天早上李荣融也谈了,我们全球五百强的地位和我们经济大国的地位是不相称。举个简单例子来讲,现在国内的企业纷纷希望到国外去扩张,但像我们这么大一个公司,每年我们有非常多的国外的跨国公司,希望利用我们在国内对政策的了解、对行业的了解,帮他们制定国内的一些拓展兼并的机会,但是很少有国内的公司请一家咨询公司讲我们到哪里拓展请你帮忙,一般国内的公司都找一些同行,但是同行的驱动当一些案子能够成功,不保证你将来案子结束以后运营的成果,所以一家咨询公司才能在你的战略定位、流程的设立,包括将来整合提供很多很多的方便,当然一家咨询公司不能保证你这个案子一定成功,但是至少可以让你少犯很多低级的错误,让你把国际上一些成功的案例了解了,能力借鉴,来符合你所用。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