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恩:取得低碳排放经济目标 中美合作至关重要

2009年07月04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与宏观经济政策——中国能源高峰论坛”上,美能源部研究中心主任罗恩表示,目前的能源转化、能源生产方式正在向低碳排放生产方式转化。

中国跟美国的合作,至关重要。全球气候越来越恶劣,应尽快采取行动。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想总结一下我们今天早上听到的议题,我们有很多信息。我们谈到了目前的能源转化、能源生产方式向低碳排放生产方式转化,我们谈了很多内容。还有生物质核能的方式,让它替代以往的生产方式,来获得低碳排放的经济目标。提高能源生产的同时,我们要考虑到环境的保护。我们都很清楚,各国政府,还有企业,都正在努力致力于技术革新,来提供清洁能源,在保证经济发展的同时来保护环境。私营领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我们还是不确定中国或者美国,还有其它国家,到底想往哪个方面进行发展,有没有统一步伐,我们必须指出。有人提出森林资源也是减少碳排放的好的解决方案,还有很多其它领域,我们也想要邀请他们参加我们这种项目,任何能够帮助取得低碳经济目标的领域,我们都欢迎参加我们的项目,我们要把它们包含进来。

  还有新的技术,我们还有很多信息,获取其他的信息看看对环境的影响,我们的成本、投资力度等等,还有煤汽化的技术,有很多事情要做。煤汽化的技术也是对低碳经济的目标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我们不但需要不停地引进新技术,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对已有的生产方式和生产技术进行改进和革新。很多技术现在都可以使用,但是我们需要尽快采取行动,因为全球气候正在变得越来越恶劣,我们都进行了大量部署,在全球进行部署。GE指出来,不但是能源生产的问题,包括交通、水处理,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导致了排放的问题。所以我们这些因素都要考虑进来。

  很多演讲人都提到技术是关键,要是有一个低碳生产我们必须提高技术。我希望我们的听众也知道,我们现在已经有平台可以创造中国跟美国的合作,我们应该利用到这些机会,很快,而且非常有勇气地走出这一步。很多演讲人都讲到煤炭汽化、碳捕捉,还有私有方面的合作,希望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建立合作。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要做到这一点,让它变成事实。

  演讲人也提到我们现在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应该会有一些创新,我们要解决方案,政府需要解决方案。所有国家的技术参数都可以进行选择,希望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加入到各国的选择当中。全球的合作,特别是中国跟美国的合作,当然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种合作完全可以比以前更加好。我首先想要感谢中国,特别是在这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责任编辑:苏来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