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哈克:美联储导致了经济危机

2009年07月04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重建平衡-全球消费与储蓄”的主论坛上,G6国际集团总裁、FNC主席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哈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哈克:

    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想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来主持这次会议。

在这次会议中,我们听到了不同的观点,大家在一起欢聚一堂来分享我们有关于当今的经济形势和金融领域的一些问题和观点。我也给大家介绍有关这方面我自己的观点。而且我将跟大家分享在金融危机之后一些具体的力量是什么样的情况。

  我在这个行业已经有三十年的经验了,而且并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产生这样的金融危机。我和我很多的同事都在这方面有所经历。而且比如说在八千年之前,就会有这种类型的经历。而且这种类型的金融危机已经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不安全感。

    我们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一下,这些危机潜在的因素是什么样的。而且我们能够真正发现危机的真正的原因,才能找到解决的方式。而且同样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让我们非常详细的了解为什么说我们的经济会来到这样的一个困难的局势中。此外,我们也要真正的了解谁应该为此负责任。带来了这些繁荣和泡沫。而且,谁是这幕后的操纵者。我在日本、英国和美国和很多西方国家都会看到经济的循环。而且我们看到有一些因素是变得非常清晰的。但是我们事实上还会有一些因素是潜在背后的,我们没有办法看到的,我也将在此做一些解释。

  我们要看一下马鞍的情况,当马想要去跑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很多银行、机构都认为他们在内部的控制是比较缺乏的。而且在风险防范方面也是比较缺乏的,这是造成问题的因素。这样的话会带来高的风险性。但是我不了解在美国的一些非常著名的公司竟然没有办法达到这个方面的标准。甚至有一些破产了,掉入黑洞里面,这一点我是无法理解的。像安然公司的丑闻之后,我们可以学到一点经验教训,为什么没有人事先对这些问题关注一下。

    下面一部分我们觉得对每个人来说,可能都是非常震惊的事件,比如说纳斯达克的主席在很长时间内都做了他做的事情。这也可能在非洲或者中东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在这样一个非常发达的市场,比如说像美国这样的市场,我觉得发生这种事情是没有办法接受的。我们在这些金融机构我们损失了金钱。

  我想给大家介绍几个原因,我们现在为什么处在了金融危机中。

     首先,美国的联邦和日本的联邦储备,他们这些具体的政策使他们不断的进行借贷,而这些是导致危机的重要原因。

    另外,政府和中央银行和金融机构、货币机构他们为了获得他们没有作出为经济稳定应该做的事情,包括政府机构或者是私营机构,可能都是在这之后的操纵者。我们看到,在本质上来讲,他们操纵了这个市场,他们带来了很多的焦虑,人们的恐惧,同时,给投资者因为获得的知识和信息是来自于他们这些渠道的。但是因为过去的这些力量,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能保护我们的资产,保护我们自己的利益呢?但是我们如果不是二十年代、八十年代我们没有学到一些经验教训,而且跟这些金融机构并没有非常有效的做了他们的工作。

    我们看到怎么样是有可能的。比如说一些大牌的银行、高评级的银行,他们跟发展中国家的银行相比,有很多的优势。但是他们并没有带来非常正确的信息,他们的网站也没有严格的监管,提供了错误的信息。使一些消费者没有任何防备的进行消费和采取购买的行为。

  所有的这些借贷对于他们的一些资产负债表都会有一些影响。在这种银行的体系后,就是使很多的公司获得一种机会。没有为股东进行负责的,或者是对他们的股票负责来进行的一些交易或者是进行的一些投资。

    而且我们看到所有这些不负责任行为的受益者是谁?而且考虑到目前的银行体系,并不是非常有效的。而且应该得到改革。以便能够防止在未来进一步发生恶化的问题。而且我们看到全球的货币政策也是非常重要的。在71年的时候,尼克松总统把美元和黄金相结合。固定的体系被废止了。以后很多的货币采取纸质的,之后带来了很多的通货膨胀。对于实体经济也会产生一些影响。不管怎么说,因为时间限制,我在此结束了,非常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