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嗣敏:低碳经济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根本途径

2009年07月04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孙嗣敏:低碳经济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根本途径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与宏观经济政策——中国能源高峰论坛”上,净化空气任务组织亚太区首席代表孙嗣敏提到:

  大家知道在当前应对气候变化的情况之下,发展低碳经济已经成为世界性的潮流,把低碳经济的发展作为协调、保护全球气候和促进本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根本的途径。

  低碳经济的实质就是用低的能源的消费、低的排放和低的污染来保证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低碳经济的核心是低碳的能源技术。所以在当前应对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几乎所有的大国都把应对气候变化的危机和应对金融危机同步推进。所以,推进低碳经济,既要促进经济的复苏,又要应对全球的气候变化,所以低碳经济领域就成为当前重点投入的领域。既是投资于新的低碳的能源技术,促进本国的经济复苏和就业。同时长远来讲,减缓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所以现在绿色的复苏,或者说绿色的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战略重点。所以低碳能源的技术开发也成为世界科技前沿和技术的一个重点领域,每一个大国都把先进的能源技术作为战略的根本,加大了这方面的投入。

  对中国来讲更是这样的,快速的经济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加大,如果要保护环境气候,我们根本的出路也要发展低碳技术,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走低碳发展的道路,来协调经济发展和保护全球的气候变化。所以对中国来讲,发展低碳能源技术,加大低碳经济的投入,不仅仅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根本途径,同时,也是我们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这是我们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节能减排和转变我们的发展模式,这个是相吻合的。所以中国在低碳能源的投入方面,在世界领域内也是处于领先的地位。

  当然发展低碳经济,投资能源技术的这种创新,还需要国家政策的引导和一些技术的推进。我想在今天的会议上,大家可以就我们如何加大低碳经济投入,促进低碳能源技术的创新,如何用合理的政策的这种支撑和体制方面的改革,可以说是我们当前解决低碳能源发展的一个重点领域。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