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伍淑清:我们可以通过世界贸易反对保护主义

2009年07月04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香港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执行主席伍淑清出席“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战略与责任”分论坛闭幕式并发言,以下为发言实录。

  伍淑清:尊敬的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你们好!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尤其是贸促会的蒋会长,他也是我的老朋友。感谢冯国经先生,他当时在香港管委会的时候也是我们协会的会员。我们这个组织非常特殊,因为是在70年代的时候所成立的民间组织,这个组织主要是城市和城市之间、国家和国家之间相互进行沟通的组织,我们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同时也是一个非政治的组织,现在300多个城市有我们的会员,因此我们现在的会员之间是通过各种各样的互联网等等方式进行联系的。我想对于今天中国的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所举行的成功的全球智库峰会表示祝贺。我想这样一种交流现在是非常适时的,因为现在全球都在讨论贸易保护主义,我们也在讨论民间商业的往来,我们现在不应该再有什么贸易禁运、贸易壁垒,事实上我们这个协会也是主张国家之间不应该有这样的壁垒,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在不同的城市、在不同的地方,尽管我们可能政治关系不同,但是我们要共同的在这方面进行合作。比如在80年代的时候,我把第一批商人带到了北京做生意,当时我们希望在这个国家能够引入一种开放的政策,我们应该感谢贸促会当时请了我们30个人来北京和上海进行访问,事实上其实后来到了80个人。到了95年的时候,我们大概带了400多人的代表团来到北京,也是到了这个地方,因此应该说在北京的国贸中心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我们和CCIEE在2010年的11月会有一个会。同时我们在上海世博会有专门的展览区,届时会讨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到时候我们会把350多个成员的代表都请到上海来参加上海的世博会,我们期待着在全球范围内与大家进行商业的网络和合作。我们可以通过世界贸易做很多的工作,我们也可以通过世界贸易反对保护主义,今天我们所签署的倡议书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现在这个时期,以及包括未来最重要的话题。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到话题的讨论当中来,使得各个国家未来能够实现更好的发展。再次祝贺!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