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伟:宣读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倡议

2009年07月04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中国国际商会的副主席张伟先生出席“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战略与责任”分论坛闭幕式并代表中国国际商会来宣读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倡议,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伟:中国国际商会是国际商会在中国的机构,代表着中国上千万家大中小企业,我代表中国国际商会来宣读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倡议。

  我们在北京参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全球智库峰会的国际工商界代表共同倡议,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携手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实现经济的绿色复苏。

  我们取得的共识是,在全球化时代各国经济之间高度依赖和相互关联,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危机中独善其身。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挑战相叠加,保护主义只会使世界经济雪上加霜。为此,我们工商界代表强烈呼吁参会及未参会的各大经济体的政治领袖们,加强全球合作,在抵御金融危机中保持开放的经济体系,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谋求各国共同发展。我们共同呼吁相关国家政府,在已有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成果的基础上,尽快完成谈判,重建扩建全球贸易、促进经济增长的信心。努力使抵御经济危机的措施符合WTO的基本原则,不针对投资或商品及服务贸易设置新的障碍,不对出口施加新的限制,不推行违背WTO规则的措施来刺激出口。支持中小企业的融资,保持贸易和投资渠道的畅通。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可持续增长,增加就业,减少贫困,支持中长期宏观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

  我们承诺,与各国政府,以及社会各方共同努力,践行我们作为负责任的公民和领导者应尽的领导力责任和义务。

  宣读完毕。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