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思涛:中国应该在金融改革方面走的快一些

2009年07月04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高层圆桌讨论“跨国公司与中国产业振兴”分论坛上,经济学人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许思涛表达了自己关于产业振兴的看法。

  主持人王志乐:下面大家对中国的产业振兴还有哪些建议或者想法,大家都可以发表意见。许教授可以谈谈你的看法,许思涛先生是来自经济学人杂志集团,他是经济学人集团中国的首席代表。

  许思涛:我想说的第一点就是,中国肯定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因为在再过估计两三年,中国的贸易总额就会达到世界第一,超过德国。未来这两年,国际贸易我觉得肯定受萎缩,我觉得中国在保护主义这方面可能也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所以我觉得中国做的最好的政策,应该结合您刚才提的题目,把我们产业振兴也好,4万亿也好,像温总理说的,信心比黄金最重要,像打点滴一样,不能每天打点滴,是打完点滴以后要建立平衡的饮食,怎么规划。刚刚巫教授提到了价格扭曲问题,刘主任也提到了某些产业调整还没到位,我非常同意,还有一些产业是受到了中国城市化进程迅猛的支持,比如钢铁,钢铁行业今年是全面的亏损,中国其实应该在金融改革方面走的快一些。

  其实一个很具体的事情我们现在可以做,最近我也看到商务部有新的批文,就是怎么样使外国的企业跨国公司在中国上市,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一个做法,因为这样会造成真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使得有一天我也希望中国经济在全世界真是变得大家都来支持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觉得那个时候就是我们抵御保护主义,以及过于需求的衰减方面我们的竞争力就更强了。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