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斯曼·曼登:多国货币体系不会带来最佳结果

2009年07月04日1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 主题为“金融安全-国际资本流动与跨国投资 ”的分论坛上,英国安顺投资管理公司大众投资顾问部的主任奥斯曼·曼登先生表示:

  奥斯曼·曼登: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

我今天是最后一个演讲人了。这并不是说我的质量不好,但是我非常高兴还有这么多人在这里。

    我是一个投资管理公司,而且我们是在有关于新兴市场的非常大的类型的公司。但是目前来讲,我们非常高兴的就是听到了过去几天的谈论和辩论。非常有用。我们发现目前的状况包括一些有利的条件能够促进国际资本的流动,而且要看一下,首先我们的投资者是不是非常有信心,这种工作的流动性是否能够有效的进行控制。我觉得答案是“不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今天国际货币基金体系的问题应该得到很好的解决,而且我们看到有更多的一致的意见。现在的系统有一些问题。比如说对美国金融体系包括美元体系有很多的问题,对于国际秩序有一些影响。我们看一些其它的可选项,对于目前来讲,很难达到一致的意见。我们认为这种流动性肯定会不断的依靠一个国家的货币,而且如果他能够依靠一个国家的货币,肯定能够依靠更多国家货币是更好的。而且在未来的十年中,他们也会认为这种大的国际储备对于任何的改革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将会能够刺激改革的发展。

    我们要看改革的步骤,要多看一下新兴市场本身的情况,是不是能够对政策上进行支持,而且能够改善国际的货币环境。同时,非常重要的就是,把他们自己的信用也要建立起来,同时,促进现在改革的发展,而且中国也依靠这个美元体系。而且它对美国的国债也拥有很多,对于美元资产或者美元名誉资产提供了很多可能性。中国也可以把它的利益,因为它内在价格的问题,对于央行的一些存储是有一定帮助的。而且目前来讲,美元是比较安全的。因为中国已经决定拥有美元,中国的外汇储备能力是非常独特的,这样的决定,对于其他国家来说,带来很大的稳定性,对于整个变革将会形成催化剂。我们看到全球的不平衡还是跟美元体系和经济危机有很大的相关性。而且,中央银行目前采取了一些措施,有更加多样性的货币投资组合和货币组合。现在政策制订者也希望能够在这个方面有一个多国的货币体系的形成。但是我们不知道一个新的体系将会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对于货币,诺贝尔·崔分(音译)是一个经济学家,他说不会带来最佳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