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伏安:银监会重点关注放贷真实性

2009年07月04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专访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创新监管部主任李伏安。

  搜狐财经:为应对金融危机,拉动内需,中国上半年的银行信贷激增,上半年的信贷增速在下半年如何持续下去?全年信贷保持什么样的规模,对于整个金融体系来说才是可承受的、安全的?

  李伏安:信贷规模既要把短期救助的需求考虑进去,也要把长期的均衡和稳定发展考虑进去。

这是一个非常难的题目。目前中国银监会在很大程度上是在检查我们现在贷款发放的真实性和它对实体经济需求的匹配性。这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到目前为止我们掌握的信息在这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中国的银行虽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在资金发放方面,在配合政府进行危机救助方面,中国银行有自己的优势。反过来美国的银行反倒有点过于分散,过渡的自我保护,很不跟政府合作,信心总是恢复不起来,我这样说不是批评他们,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公正的看待这个事情。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