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余伟文:应使用审慎监管模式控制泡沫风险

2009年07月04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

  在谈到监管当局要启用些什么样的宏观监管措施来面对市场价格可能出现泡沫的风险时,余伟文指出,要把焦点放在整个金融体系上面,政府和各个机构先梳理下,看看有没出现风险,如果已经有这样的苗头了的话,要先做好准备,及时将这种苗头止住。

  “监管当局应使用宏观审慎监管的模式来面对资产价格可能出现泡沫的这个风险。”余伟文说。

  此外,对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试点,余伟文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他也强调,在全球利率上升很难避免的时候,调控货币难度将增加,这对国际资本的流动会产生很大影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