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全球智库峰会 > 全球智库峰会视频新闻

魏家福:跨国公司应重视社会责任 才能赢得支持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5日10:5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魏家福。

  搜狐财经:近年中国远洋国家化步伐正在加快,为了业务的需要也要面临跨国并购问题,您怎么理解跨国并购?因为现在不管是中国公司并购外国公司,还是外国公司来并购中国公司,常常会遭到民族情绪的抵制?

  魏家福:跨国并购是循着经济规律或者市场因素来运作的,作为中国企业到外国去并购,首要考虑的是社会责任。要充满着感情给当地的人们带来好处,带来益处,给当地政府带来税收,给当地就业提供机会,这样就会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如果只是为了利益而并购会遭到反感。同样外国公司到中国并购也必须把社会责任放在其中,给中国提供就业机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中国政府也会欢迎。所以作为一个跨国公司要研究跨国并购的规律,那就是给所在的这个国家带来好处。

(责任编辑:魏喆)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