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全球智库峰会 > 全球智库峰会视频新闻

欧盟商会总秘书长丁凯:绝对支持中国公司在海外投资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5日10:54 作者:魏喆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欧盟商会总秘书长丁凯。他表示欧盟商会支持自由的市场准入,所以也绝对支持中国公司在海外投资。

  搜狐财经:在当前的经济低迷状态下,跨国并购会比以往遭遇到更多挑战。欧盟商会对此怎么看?

  丁凯:总体而言,欧盟商会支持自由的市场准入,欧盟也很自豪于提供了这一点。我们绝对支持中国公司在海外投资。

  搜狐财经:您怎么看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购买美国货”提案?

  丁凯:还是那句话,我们支持自由贸易。

  搜狐财经:对于在全球很多国家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来说,您认为它们应该担负起怎样一个新的全球责任?

  丁凯: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认为,一个公司的首要责任,是把你的事情做好。比如说,你需要使用自然资源,那你就应该用最高效的方式来使用。如果你需要使用水,那就要尽力把用量降到最少。如果你产生污水,就要做到零排放。当然,一个公司还可以做更多事情,比如对社区的参与、对慈善的资助,但一个公司最基本的责任,还是做好它在做的事情。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3

  

(责任编辑:魏喆)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