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全球智库峰会 > 全球智库峰会视频新闻

安塞乐米塔尔公司全球副总裁罗兰·威斯本:中国钢铁业整合速度还应更快一些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5日11:2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安塞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公司全球副总裁罗兰·威斯本。他认为现阶段中国正在进行的钢铁行业整合是一个很好的战略,并认为整合的速度还应该更快一些。

  搜狐财经:安塞乐米塔尔在中国目前有什么挑战?

  威斯本: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了华菱和东方钢铁两个合资公司,不过我们很想要在这两家合资公司中获得控股权和管理权,每次来中国我们都会谈这个问题。我们希望能得到机会展现我们的能力和管理水平。安塞洛米塔尔很了解怎样让一家公司逆转取胜,我们(在全球)接手了很多濒临破产的钢铁企业,我们和当地政府一道努力,在两三年内都实现了扭亏为盈。因此,要让我们的这方面能力展现出来,我们需要控股权。

  搜狐财经;中国的大钢厂和钢铁协会都试图进行行业整合,安塞乐米塔尔公司在其中可以扮演什么角色?

  威斯本:这是个正确的战略。中国有成百上千个钢厂,有的运营得很好,有的做得规模很大,但也有很多很小的做得也不好。我之前提过,中国钢铁行业的整合进程已经开始了,我个人觉得这个速度还应该更快一些,届时像我们这样的公司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我们想要建立更多的合资企业,我们想在高端钢材市场上有更高参与度。我们不光擅长钢铁制造,我们在节能、环保等方面也多有经验,我们在欧洲就在进行一个环保的项目,或许我们也会将其引入中国。

  在今天的经济环境下,我们已经调低了全球的增长预期,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变得更强。

  

(责任编辑:魏喆)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