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外长:G8峰会将讨论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2009年07月05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意大利外长:G8峰会将讨论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八国集团峰会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举行。峰会召开前,意大利外长佛朗哥·弗拉蒂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峰会将就金融危机、气候变化、非洲及发展中国家、核不扩散、粮食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


  弗拉蒂尼说,他希望各方在峰会期间能就建立一套统一的金融规范制度达成共识,为今年9月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做好准备。他说:“拉奎拉峰会首先确定基本原则,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依照这些原则制定具体措施,比如改革世界银行或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弗拉蒂尼期待八国峰会期间各方就气候问题达成共识,为今年12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好准备。他说,欧盟去年12月就能源气候一揽子计划达成一致,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需要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积极参与。

  弗拉蒂尼说,此次峰会除八国集团成员国会议外,其他所有会议都将采用“发达国家同发展中国家对话”的形式举行。除中国、印度、南非、墨西哥、巴西五个国家外,意大利还特邀埃及参与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对于粮食安全问题,弗拉蒂尼认为八国集团应该与发展中五国紧密合作,粮食的数量和质量对于世界的未来至关重要。此外,拉奎拉峰会期间各方还将就全球核不扩散问题进行讨论。

  弗拉蒂尼强调,八国集团应当关注峰会的具体成效。“我们经常在制定完重要计划后忽略了对它的落实。应当避免每次峰会在制定新战略的同时,却忘记了之前制定的、还没完全落实的计划。”弗拉蒂尼表示他将提议在今年9月举行一次八国集团外长会议,专门检讨各项承诺的兑现情况。

  弗拉蒂尼说,意大利政府选择在拉奎拉召开峰会,是因为希望“向全世界展示意大利为重建拉奎拉付出的巨大努力”。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