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智库眼中的后金融危机时代

2009年07月05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经济研究员加里·贝特里斯:

  刺激计划正在发挥作用。这只是一个极为弱化的经济的薄弱环节起作用。这是防止经济以更快的速度恶化,就业市场恶化的步伐比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好转。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大量的刺激现在正在注入经济体。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帕维尔:

  为什么这次危机发展的如此之快?就是由于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的过度生产,这一点和物质资产的过度生产相反。金融工具的过度生产,以极大的方式展示了它自身的缺陷。放松管制的过程失去了控制,做得过头,而导致非常令人遗撼的后果,并不仅限于对美国经济,也对全球经济产生了重创。

  巴西圣保罗大学教授、市场与战略中心主任内维斯:

  粮食危机现在没有,但是早晚会回来,这是我们主要担忧的问题。在日本、中国、沙特等国家,他们正在建设,要保证自己国家的食品安全。这个问题在农业、经济方面,我们看到中国采取了很多措施,这个任务是智库应该帮助解决的。

  韩国金融研究院院长金泰俊:

  金融监管如果过度,它也许会影响到金融市场的自由度和创造力。我们不应该来遏制,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效率以及它的创新。与此同时,全球的经济条件也表明,实体经济要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消除之后才能够真正恢复,这也表明新兴市场的经济对于出口有比较大的依赖,可能会有很长时间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