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增资至5亿 海通期货引来超级大户进场

2009年07月05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蔡志杰

  期货公司新一轮增资大潮来临。本报独家获悉,继5月增资至2亿元资本金之后,日前,海通期货已获批增资,目标是5亿元。

  期货市场的日益火爆,加上股指期货预期,各大期货公司抢客户大战也已拉开。知情人透露,海通期货日前已经引进了保证金超过10亿元的超级客户。

按照10%的保证金比例,超级客户的交易规模将达上百亿元。

  增资潮涌

  期市的火爆令资本金座次不断更新。

  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新一轮增资已经获批,但截至目前(7月1日)资金还未完全到位。

  预计增资完成后,海通期货将超过注册资本金最高的中粮期货(3.5亿元)和长城伟业期货(3亿元),成为国内资本金最大的期货公司。

  海通证券5月27日公告称,为保证海通期货业务的正常开展,海通期货的注册资本拟从1亿元增至2亿元。

  此前,相当多的传统期货公司已经展开一轮增资大潮。4月,新湖期货增资至1.35亿、南华期货增资至1.6亿元,长城伟业完成注册资本3亿元。广发期货、北京中期等多家期货公司也在酝酿增资。

  “不是资本金越大越好,海通期货一直在按照自己的市场规模扩展。”徐凌表示,“不过随着市场日益火爆,上市品种的不断增加,资本金的多少直接影响了客户资源拓展的进程。”

  两年前,《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开始实施,其中特别规定了6%的净资本管理警戒线。

  这次增资潮则主要源于“净资本不得低于客户权益的6%”或不得低于“客户权益总额与非结算会员交付保证金之和的6%”的规定。

  “这意味着随着期货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期货公司的净资本必须同步增加。”徐凌称。

  随着去年金融危机来袭,各类投资者都意识到期货市场的重要性。今年上半年钢材期货、早籼稻期货以及PVC期货的相继上市,市场的火爆更达到新的高度。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未来三年,将是期货业大发展的三年”。

  “按照相关统计,仅6月的成交量约等于2006年全年的成交量了。半年成交已经超过我国期货市场大发展启动的2007年全年的成交总额。”上海期货业协会会长钱荣金称。

  超级客户

  作为增资扩股潮中表现突出的券商控股类期货公司,其很大的原因还在于对股指期货的期待。

  连老牌期货公司老大都有些担心股指期货上市给市场带来的巨变格局。罗旭峰表示:“券商类控股期货公司对我们确实有一定的压力,股指期货一旦上市,市场格局可能会因此面临巨变。”

  罗旭峰同时指出:“在三只期货新品种齐发、客户资源开发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时,已经展现出了资质好的券商控股期货公司的潜力。”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还排名百名开外的海通期货,今年上半年客户权益金已经跃居全国前10位,各项业务市场占有率在上海地区位列前三甲。

  据知情人透露,海通期货的不断增资,一方面确实如徐凌所说,按照自己的步伐和规模发展,但也有无奈所迫。“海通期货日前已经引进了保证金超过10亿元的超级客户”。

  海通期货也正配备专门的团队,为大客户特定需求服务。比如,套利模型的设计、趋势研究报告的提供、各类产业技术资讯等。

  徐凌透露,目前80%的增量客户来源于传统期货市场,随着未来股指期货的上市,海通可以很快吸引相当多的证券客户。“由商品期货市场培育转向下一步的股指期货市场是海通稳扎稳打的目标”。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