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丁凯:欧盟商会绝对支持中国公司在海外投资

2009年07月05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欧盟商会总秘书长丁凯。他表示欧盟商会支持自由的市场准入,所以也绝对支持中国公司在海外投资。

  搜狐财经:在当前的经济低迷状态下,跨国并购会比以往遭遇到更多挑战。欧盟商会对此怎么看?

  丁凯:总体而言,欧盟商会支持自由的市场准入,欧盟也很自豪于提供了这一点。我们绝对支持中国公司在海外投资。

  搜狐财经:您怎么看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购买美国货”倡议?

  丁凯:还是那句话,我们支持自由贸易。

  搜狐财经:跨国公司在全球开展业务,已经超越了国家的属性,在您看来,跨国公司应该担负起怎样的全球责任?

  丁凯: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认为,一个公司的首要责任,是把你的事情做好。比如说,你需要使用自然资源,那你就应该用最高效的方式来使用。如果你需要使用水,那就要尽力把用量降到最少。如果你产生污水,就要做到零排放。当然,一个公司还可以做更多事情,比如对社区的参与、对慈善的资助,但一个公司最基本的责任,还是做好它在做的事情。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