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林德-奥提兹:反贸易保护 各国做的还远远不够

2009年07月05日1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瑞士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总裁海林德-奥提兹。他认为G20虽然提出了不得采取经济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的行动,但缺乏一个机制来监督这些倡议,各国在克服贸易保护主义这方面做得还远远不够。

  搜狐财经:今年4月份在伦敦举行的G20峰会提出了要促进自由贸易的倡议,您如何评估其效率和效果?

  梅林德-奥提兹:G20提出了各国不得采取经济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的行动,但那之后却没有一个机制来监督这些倡议。举个例子,现在中国有9个贸易伙伴针对中国的出口商品采取了16项具体的措施,这些都影响了中国的出口,而这些却都是G20峰会上大家作出了承诺之后发生的。与此同时,在前段时间召开的WTO反贸易保护主义的会上,中国因为没有采取过任何一项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而得到了赞赏。因此,在克服贸易保护主义这方面,人们做得远远不够。

  搜狐财经:您认为哪些方式会更有成效地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梅林德-奥提兹:我认为有两点。第一,是应该有一个机构监督和记录这些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同时设立一些案例,让人看到收回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并不会影响一国的经济增长,并强化各国对各自承诺的遵守。第二,是要下定决心完成多哈回合的谈判,只有这个才能真正遏制贸易保护主义。

  搜狐财经:中国在通过提高出口退税率等方式来促进出口,这会否有助于解决问题?

  梅林德-奥提兹:这是一个很好的措施,在全球环境来看,这样的措施到那里都是合情合理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3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