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2009年07月06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芮明杰在上周末举行的复旦EMBA“管理前沿论坛走进广州”上对上述问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龚方雄认为,从未来6~12个月的角度来说,3000点不是高点,从盈利增长的态势来看,中国股市从3000点的角度至少有20%的增幅。
芮明杰则强调,中国的制造企业一定要调整到自主创新、资本积累的角度上来。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认为,在目前全球通胀的背景下,通胀预期是对股市最大的利好。对于2009年中国经济的增速,龚方雄一直较为乐观。去年12月至今,他一直保持着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7.2%的预测。一季度中国经济经历了去库存化阶段,这已降低了一季度GDP3个点左右。随着库存负担减轻,未来中国经济会保持强劲增速。同时,由于消费需求旺盛,将来库存对GDP将产生正面影响。

  龚方雄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迈出了拐点。“牛市已经在一片质疑声中悄悄到来。过去一段时间,中国股市平均市盈率在25倍到30倍间,整个市场的估值并不贵。如果明年盈利上升20%,那么从目前到未来的12个月,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的上升空间。”

  龚方雄特别指出,未来大盘上涨的动力将来自于指数大盘股。他表示:“现在来看我们的工业生产以及投资消费仍然在不断增加,在基本面加速好转之下,指数大盘股的估值还没到顶,盈利成长空间还未完全打开。”针对下半年的投资,龚方雄表示:中国真正的经济成长动力来自不断新生的内需。

  房地产汽车推动经济

  龚方雄强调,中国经济的成长动力仍然是来自于房地产和汽车市场。

  芮明杰教授则建议中国的制造企业要摆脱目前新增价值低廉的境地,“我们需要制造业,但是我们的制造业,又不能只停留在现在的状态上面,需要转型”。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车补 该补贴公仆还是公众
·月薪只有2800的官员说:我有六套房 你们有吗?
·车补“节约”开支,这个账从根上就算错了
·ATM跨行取款收费上涨倒逼公众维权 利益当道
·中石油凭啥宰人没商量 都谁买了单?
·比大楼趴下更神奇的是“砖家”的解说
·网友:家电“以旧换新”为何需本地户口?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不得不爱的清新雅致婚房
·美女自拍新婚婚房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25套令人震撼的主题房设计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
·6万改造简约2居 12款最受欢迎客厅 爱家感觉
·4.4万装105平光影魅惑两居 素色简约家绝对精彩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