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储备货币或再次成为八国集团峰会讨论议题

2009年07月06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储备货币或再次成为八国集团峰会讨论议题

  本周召开的八国集团(G8)峰会又再次受到注目,而中国会不会在此次峰会上继续推进关于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讨论,则是主要看点之一。

  上周三,有外电报道,中国在G8峰会上将再次提出“新全球储备货币”议题并要求将有关内容加入到峰会共同宣言中。
此消息一出,美元应声下跌至三周以来的最低点,而欧元则同时大涨。

  对此,上周四,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回答有关国际储备货币问题时表示:“美元是主要国际储备货币,我们希望美元汇率保持稳定。”何亚非同时指出:“中方希望将来国际货币体系能够多元化,这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那么本次G8会议究竟会不会讨论“储备货币”问题?对此,加拿大财长费海提上周五表示,“我预期(储备货币)将再次成为讨论议题。”费海提向记者说。但他没有评论在八国集团(G8)峰会后发表的公报会否提及储备货币。

  而参与准备八国集团会议的一名欧洲消息人士上周五表示,本周G8峰会的最终公报不大可能明确提及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问题。

  “预计该问题将在会上被提及,并会进行非实质性的讨论。但讨论未至于将该问题写入公报的程度。”该消息人士表示。

  “声明中会笼统地提及有关储备货币和特别提款权(SDRs)的一般性问题。”该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