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小准:中国外贸优势并未失去

2009年07月06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4日说,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但中国的外贸优势并未失去,一旦经济复苏,中国的外贸还会高于全球水平。

  易小准在当天举行的全球智库峰会分论坛“促进贸易自由化与投资便利化”上说,虽然目前中国外贸不会像前几年那样猛增,但由于实行了刺激内需的政策,外贸优势并未失去。

  他说,当前各国贸易保护主义开始抬头,去年全球40%的反倾销行为、70%的反补贴行为都是针对中国的。今年1-4月,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发起38起“两反两保”调查,案件数同比上升26.7%。“各国要坚决防止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出台。”他说。

  易小准认为,成功结束多哈回合谈判是重振世界经济、应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有力措施。多哈回合谈判已经历时将近八年,目前80%的内容已经达成一致,距离达成协议已不遥远。

  易小准还表示,中国一直在坚持贸易多元化、出口多元化的策略,并已经取得很大成效,目前中国与非洲、中东、中亚、拉丁美洲的双边贸易额已经翻了几番。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