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斌呼吁组织有创新能力的企业上市

2009年07月06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丽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出席2009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称,推出创业板是改善经济结构的重要措施。

  夏斌表示,改善中国目前的经济结构,加快科技创新、培养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生产能力是改善我国经济结构的重要环节。

推出创业板绝对是鼓励有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上市,直接提升我国经济结构和国家竞争力的重要载体。

  为此,他极力呼吁监管部门和市场的中坚力量首先要去挖掘、去动员、去组织有创新能力而且有潜在利润的企业上市;二是对有创新能力又具有利润能力潜力的中小企业应以一定手段把风险隔离出来,把风险降到最低点,并保证风险的透明与公开;三是在全球经济复苏慢于中国经济复苏的前提之下,全球游资过多,创业板的推出更需要有关部门加强外汇流入的管理,防止外资在创业板问题上的推波助澜和恶炒;四在创业板开创之初,监管部门要加快审批速度、加快上市速度和上市数量,尽可能减少创业板股票刚刚上市的供需缺口,尽可能减少上市后股价的过度波动。

  对于中国宏观经济,夏斌表示,虽然2003年-2007年中国经济呈持续高速繁荣增长态势,但CPI、PPI等一系列资源因素决定了中国经济必然会出现周期性的下调,加之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由此综合导致了中国经济这一轮的下滑。

  谈到中国经济上半年的走势及政府一系列宏观政策调整的效果时,他认为,政府出台的一揽子刺激经济的计划无疑是成功的、比较及时的,且已初见成效。目前的中国经济确实在见底、复苏,这从各种指标都能体现,特别是从5、6月份的指标,不管是工业产值也好、投资也好,或者是净利润指数也好,以及最近一个月的发电量等等,各种数据均表明中国经济在回暖。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