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首签人民币贸易结算清算协议

2009年07月06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秦丽萍

  据CBN记者了解,7月4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分别与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人民币贸易结算清算协议书》,中国银行由此成为首家完成与境外代理行签署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代理清算协议的银行。

协议签署后,中国银行已经可以开始代理上述两家银行进行人民币资金的跨境结算和清算。

  据悉,中行广东省分行早在去年12月就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梳理分析了包括进出口信用证、托收、汇款各种结算业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并拟定了相应的操作指引。为了完善清算网络,中行广东省分行已联系多家境外银行到该行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解决境内外银行对接问题。在正式试点前,该行进行了两次人民币资金双向划汇测试。

  对于具体被推荐参加试点的企业名单,目前尚未有披露。广东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将在7月7日公布有关的试点城市具体措施和广东省首家试点企业等信息。

  据了解,广东省内银行目前都在摩拳擦掌,着手准备推出该业务。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准备率先向客户提供这项新型的业务,届时,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及其辖属的珠海分行、东莞分行均可以为客户提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下结算、融资、理财、汇兑等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