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客获税收“松绑”北京二手房交易井喷

2009年07月06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玉海

  21世纪不动产最新出炉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超过了新建住宅,为历史首次。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累计成交逾10万套,该数字甚至超过了去年全年(6.4万套)和2007年9万套的历史峰值。

业内人士称,新营业税政策对投资客的松绑是造成二手房交易井喷的最重要原因。

  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新建住宅累计成交量为83546套,二手住宅成交量超过了新建住宅17618套。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政府对房地产的救市政策,以及宽松的流动性、通胀预期等因素,都推动了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走高。但其中最重要的因素,还是今年初起实施的新营业税政策。根据该政策,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转让的,免征营业税,这正松绑了2006-2007年间购入房产的投资客。而2006-2007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热潮,很大程度是投资性需求拉动的结果。

  业内人士指出,在这一政策背景下,二手房成交增长并不是一两个城市的个案,而是全国性普遍现象。同时,由于新营业税的政策暂定是执行到2009年底,2006-2007年的投资性住房,很大一部分都会赶在这一政策节点前出货,因此,2009年全年二手房成交量的增长都是有保证的。

  分析同时指出,如果新营业税政策明年不再执行,则2010年二手房成交量必将受到影响。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车补 该补贴公仆还是公众
·月薪只有2800的官员说:我有六套房 你们有吗?
·车补“节约”开支,这个账从根上就算错了
·ATM跨行取款收费上涨倒逼公众维权 利益当道
·中石油凭啥宰人没商量 都谁买了单?
·比大楼趴下更神奇的是“砖家”的解说
·网友:家电“以旧换新”为何需本地户口?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不得不爱的清新雅致婚房
·美女自拍新婚婚房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25套令人震撼的主题房设计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
·6万改造简约2居 12款最受欢迎客厅 爱家感觉
·4.4万装105平光影魅惑两居 素色简约家绝对精彩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