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高利率吸储弊端很大

2009年07月06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法国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近日警告各银行,不要为了扩大市场份额而争相开出较高的利率吸引新储户,这样既影响经济复苏又会令银行业绩下滑,应尽快停止这种做法。

  据法国《论坛报》3日报道,努瓦耶此前曾致信各大银行,表达了对储蓄市场吸储大战的忧虑。
他认为,目前各银行给出的储蓄利率已与金融市场脱节,银行向储户筹集资金的成本远远高出市场融资成本。

  努瓦耶说,这种高利吸储的做法可能导致两个恶果。高利吸来的资金会抬高资金使用成本,迫使银行在发放新贷款时拒绝降低利率,这无疑会给经济复苏造成巨大压力。在金融市场外高利吸储对银行本身也会造成很不利的影响,因为一旦被迫降低放贷利率,其盈利模式就会受到很大威胁。(芦龙军)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