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被国际市场“贱卖”

2009年07月06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稀有金属 保卫战港媒称中国打响资源保卫战 稀有金属储备待筹建
    【稀有金属 争夺战稀有金属国际争夺战打响:中国稀土被疯狂采掘 
    【稀有金属 政治压力裴农努:政治压力导致美诉中国限制稀有金属出口

  中新网7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中国的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过度开采和出口恶性竞争还使得中国的稀有金属在国际市场中处于被“贱卖”的境地。



  报道称,从数据上看,中国的钨、铟和稀土等稀有金属储量居全球第一,产量占全球的80%以上,钼、锗等稀有金属的储量和产量也居全球前列。这些被广泛用于武器制造、航空航天、信息产业的不可再生资源,自然成为许多国家竞相进口和储备的对象,也使中国的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以被称为工业“维生素”的稀土为例,从1990年到2005年,中国稀土出口量增长了近10倍,储量从十几年前的占世界88%,降到了2008年的52%;过去占全球储量45%的钨,如今也锐减至35.5%。

  报道还称,不仅资源储量下降,过度开采和出口恶性竞争还使得中国的稀有金属在国际市场中处于被“贱卖”的境地。在稀土、铟、钨等出口量激增的同时,其价格却下降了30%甚至40%以上。例如,2005年出口的稀土价格,仅相当于1990年的64%,中国稀土企业从中获得的利润仅在1%-5%之间。再看贵金属铟,虽然80%都出自中国,但其国际价格仅在每公斤1,000美元上下,与3000-5000美元的合理价位相距甚远。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车补 该补贴公仆还是公众
·月薪只有2800的官员说:我有六套房 你们有吗?
·车补“节约”开支,这个账从根上就算错了
·ATM跨行取款收费上涨倒逼公众维权 利益当道
·中石油凭啥宰人没商量 都谁买了单?
·比大楼趴下更神奇的是“砖家”的解说
·网友:家电“以旧换新”为何需本地户口?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不得不爱的清新雅致婚房
·美女自拍新婚婚房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25套令人震撼的主题房设计 小户型厨房巧设计
·6万改造简约2居 12款最受欢迎客厅 爱家感觉
·4.4万装105平光影魅惑两居 素色简约家绝对精彩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